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通知
详情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内分泌暨方药量效研究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会议在长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01 23:02:08 浏览次数:11次 来源:方药量效研究专业委员会

为发挥中医药在防治疾病中的作用和地位,促进方药量效研究领域的合作与交流,8月23日至25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内分泌暨方药量效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吉林省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吉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内分泌暨方药量效研究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学术会议在长春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640.webp

640.webp (1)

640.webp (2)

640.webp (3)

640.webp (4)

首届全国名中医、长春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南征,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本次大会主席仝小林教授,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邢程,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韩宇鸿,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姜彤伟,吉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张晓慧出席大会开幕式。大会执行主席、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王秀阁主持会议。

640.webp

姜彤伟致欢迎词,他详细介绍了长春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历程和附属医院内分泌代谢病科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期望以本次学术盛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术站位,扩大社会影响。

640.webp (1)

韩宇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中医药在内分泌领域中突显优势,本次学术活动为中医药从业者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希望参会者深入探讨,增进交流,开拓视野,为健康中国助力。

640.webp (2)

邢程在讲话中指出,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作为吉林省中医医院龙头单位,肩负着我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艰巨任务,通过本次学术盛会,不断加强和深化中医药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把脉定向,加强学术传承,共促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640.webp (3)

大会主席仝小林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中医从业者长期以来强调对药味选择的准确性,却往往忽视了对具体药量的确定把握。因此,研究中药以及中药复方剂量规范与量效关系的问题亟待解决。本次大会从实战出发,以方药量效关系为主线,干货颇多,是一次难得的学术盛宴。

640.webp (4)

大会执行主席王秀阁教授在讲话中指出,经方是千百年来历代医家流传下来的宝贵遗产,能否用好经方,选择合理用量以提高临床疗效,是目前中医药研究的一个关键问题。本次学术会议以分享经方临床应用经验为宗旨,传授方药量效研究的新动态、新观点和新进展,交流研究成果,总结临床经验,分享心得体会,共同提高中医药临床水平。

640.webp (5)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仝小林教授作《疑难病例解析》专题报告。

640.webp (6)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倪青教授作《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中医临床实践及治疗特色》专题报告。

640.webp (7)

中华中医药学会王幸福教授作《中药不传之秘在于量》专题报告。

640.webp (8)

甘肃中医药大学朱向东教授作《方药临床用量基本策略及验案举隅》专题报告。

640.webp (9)

首届全国名中医、长春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南征作《医乃仁术 医者仁心 中医之道 健康中国之本》专题报告。

640.webp (10)

北京中医药大学傅延龄教授作《由〈石室秘录〉谈人参临床用量》专题报告。

640.webp (11)

中国中医科学院史欣德教授作《地黄丸类中成药的临床鉴别应用》专题报告。

640.webp (12)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冯兴华教授作《补脾益气法在风湿病中的应用》专题报告。

640.webp (13)

国家康复医院刘红梅教授作《内分泌疾病中西医溯源》专题报告。

640.webp (14)

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王雪峰教授作《中医药临床实践及用量特色》专题报告。

640.webp (15)

640.webp (16)

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朴春丽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王秀阁教授向与会者分享了关于中医临床实践、中成药的临床鉴别运用、中药量效关系、药物用量启示、疑难疾病诊治等多学科领域的学术思想与临床经验。

640.webp (17)

8月24日晚19点开始的学术沙龙活动将大会活动推向了高潮,学术沙龙活动由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朱向东教授主持。

640.webp (18)

仝小林教授讲授的《“态靶辨证”在糖尿病、高血压诊治中的应用》 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强烈共鸣。

640.webp

现场学术气氛积极热烈,与会者踊跃发言提问,仝小林教授细致耐心解答。直至深夜22点,现场仍座无虚席、掌声雷动,与会者普遍反映收获巨大。

640.webp (20)

本次学术会议围绕“精准中医药—临床疗效提高的关键问题”这一主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内容丰富多彩,学术氛围浓厚,与会学者学习热情高涨,现场反响热烈。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中医多学科知识交叉融合,推广了研究成果,增进了学术交流,提高了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和内分泌代谢病科的学术站位,扩大了学科和专科的学术影响力,促进了中医学术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