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通知
详情
世中联青中会主办“2017青年中医传承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0 00:00:00 浏览次数:5次 来源:青年中医培养工作委员会

11月19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青年中医培养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容德医馆承办的“见证中医未来——2017青年中医传承论坛”在北京亮马河饭店举办。本次论坛围绕“四时外感”为话题,分别从基础理论、脉法、方剂、病案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提及中医,很多人可能想到的都是满头白发的国医大师,但是在世界中医药联合会青年中医培养委员会会长张苍看来,青年中医是未来促进中医蓬勃发展的中坚力量。青年中医的发展更为关键。

近几年,中医的发展得到了高度重视。也让张苍感到欣喜,“这两年,我们很高兴看到对中医的宣传很多。但中医不仅要横向的广泛传播,也需要深度的耕耘。传帮带一直是中医的传统,由名中医、老中医将经验传给青年医生,鼓励青年医生创新、钻研,是未来中医发展的一大关键。要把学习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青年中医队伍的力量。”

  此次“2017青年中医传承论坛”盛邀顾植山、高建忠、贠克强、金钊、张友年、孙喜冬、陈余粮七位中医界知名专家出席了论坛并进行了学术交流,分享自己的多年临床经验和学术思考。

会上,荣获“甘肃省基层名中医”称号的医生贠克强勉励青年中医:“要在学术上倡导兼容,注重中医哲学方法论的探讨和实践,要从多年理论和临床入手,多积累、充实和完善,基本形成自身的学术思想和诊疗体系,用到临床中,在实践中尤其于慢性疑难杂症的诊治过程中,普适性强,疗效显著。

另外,中医的传承离不开青年中医师的培养,而青年中医师的培养还需匹配更多的资源。为此,世界中医药联合会青年中医培养委员会与容德医馆签署了为时5年的战略合作,力求为中医的传承贡献更多的力量。

 

论坛期间,世界中医药联合会青年中医培养委员会与容德医馆签署了为时5年的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加速青年中医的培养,实现中医的传承。此次战略合作将围绕青年中医师的培养、考核、交流、协作为重点,展开一系列中医研讨会、专业系列课、走近患者等活动,同时利用现代化的技术手段,加强业内沟通,打破学习壁垒。

2017青年中医传承论坛流程

11月19日

陈余粮:六气感证方案-外感疾病脉证诊治方案

贠克强:以“方机对应”为抓手,灵动运用经方

张友年:临床病案分析讲解

11月20日

金钊:外感发热的临床证治心得

孙喜冬:外感六淫舌鉴

高建忠:湿温病之三仁汤

顾植山:五运六气与中医基本理论

常见问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