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通知
详情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青年中医培养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7.02.17 00:00:00 浏览次数:5次 来源:青年中医培养工作委员会

    2017217日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青年中医培养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青委会)成立大会预备会在北京西藏大厦顺利召开。筹备组组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皮肤科张苍主任向与会领导、嘉宾汇报了青委会的筹备过程。世界中联学术部关涛副主任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在关涛副主任的主持下,与会成员选举通过了首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名单。预备会上各位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充分发表见解,统一发展思路,为成立大会的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大会现场

    218日上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青年中医培养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成立大会由秘书长秦建国主持,世界中联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谷晓红、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院长黄煌、山西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院院长门九章、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世界中联学术部主任邹建华、广誉远中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斌作为嘉宾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铜牌授予仪式

  在隆重、庄严的氛围中,世界中联学术部主任邹建华宣读了世界中联秘书处《关于同意设立青年中医培养工作委员会并召开成立大会的批复》。世界中联在批复中对青委会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期待,期待青委会在未来工作中充分结合青年的特点,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广泛团结世界各国、各地区中医药界同道,积极开展交流与合作,认真参与有关中医药国际组织标准的研究和制定,提高学术水平,培养人才,为推动中医药的国际传播和中医药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邹建华主任宣读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青年中医培养工作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及顾问人员名单》。聘任冯世纶、熊继柏、黄煌、门九章、江丹5位中医专家担任顾问,张苍担任首届会长,李靖担任常务副会长,孔飚、舒勤、叶建州、高建忠、赵金祥、朱文宗、马新童等7人担任副会长,秦建国、赵宏、谢雪姣、王葆方、陈建国、李孝波等20人担任常务理事,周涛、李枫、余博通、刘晓明等42人担任理事,秦建国兼任秘书长,周涛兼任副秘书长。文件宣读完毕,与会各位领导和专家向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代表颁发了铜牌和证书并合影留念。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李振吉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代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向大会的召开和各位理事的当选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李振吉指出,中医青年的培养对于中医的发展和国际化至关重要。目前,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扶持下,我国已经推出了中医人才培养的各项举措,对于刚刚成立的青年中医培养委员会来说,打造更加多元的培养模式、构建更加灵活的培养机制、形成更加强大的培养动力是青委会未来工作的挑战和任务。李振吉殷切的期望,青委会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专注学术发展、人才培养、国际传播的目标,努力推进学科建设、协同创新,培养学术骨干、领军人才,打造中医标准规范和优秀品牌。对外努力开展交流合作,推动中医的国际传播,开展更加丰富、有效的社会服务,同时探求机制、体制和培养模式的创新。最后,李振吉深情的希望青委会在一大批青年中医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快速的成长,在未来推动中医药事业更加兴旺、发达。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 屠志涛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对青年中医培养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和未来工作的重心提出了三点建议。屠志涛局长指出,努力挖掘世界范围内中医青年的培养规律,推进中医人才培养国内、国外一体化发展。重点提升中医药人才的教学能力,打造更多的中医培训名师,实现名医、名师的共同培养,让中医药文化在世界各地薪火相传。在组织管理方面,屠志涛局长提出去行政化加强组织管理,去名利化成就大功大德,去中心化实现多元发展等理念,为刚刚成立的青委会未来的运转和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

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 谷晓红

  北京中医药大学谷晓红副校长对青委会各位理事表现出的青年活力与热情表达了高度的赞许。对于青委会未来的发展,谷晓红副校长表示北京中医药大学将全力以赴支持青委会的各项工作,并预祝青委会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对于中医青年培养的平台建设,谷晓红提出要在提升中医临床培养能力的同时,注重中医基础理论教育,实现临床、基础的共同进步,协调中医、中药、针灸的同步发展,在中医和针灸、中医和中药的结合中形成更加开阔的平台。培养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和成才,在开展中医青年培养的过程中提升中医青年的人文素质,提高中医药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注重回归经典,让青年中医在经典学习中得到更多的滋养和快速的提升。

北京中医医院院长 刘清泉

  北京中医医院刘清泉院长在为青委会成立大会的致词中首先表示:作为青委会的挂靠单位,北京中医医院将从多方面全力支持学会的建设和发展。期待青委会在未来工作中积极探索,构建完整的中医培训体系。坚持立足于中医传承理念,打造开放、共享、积极的中医高层次学术平台,为中医的发展、人才的培养发掘更多的可行模式。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青年中医培养工作委员会首届会长 张苍

  青委会首届会长张苍在发言中首先对世界中联、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中医医院等上级单位及各位专家顾问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和感谢,并向各位与会领导表达了青委会将秉承开放、共享、积极、共赢的理念,在未来工作中努力构建学习平台、学术平台、培训平台、传播平台、创业平台。在发展过程中形成完整的青年中医修学体系,为学有所成的青年中医生提供展示的空间,同时,组建临床导师队伍,为青年中医的成长提供学习技能、实践跟诊、资格评价的机会,并在未来建立起传统诊疗医院联盟,让青年中医发挥更加积极、深远的影响。

《青年中医之歌》

  张苍会长发言完毕,会场响起了代表中医青年精神风貌和历史责任的《青年中医之歌》,在张苍会长、李靖常务副会长等人的带领下,各位理事热情洋溢、精神饱满的大声合唱,深深的感染了与会的各位领导。

深圳颐仁中医基金会理事长 孔飚

颐仁·青年中医培养专项基金正式启动

  深圳市颐仁中医基金会和世界中联青年中医培养工作委员会还共同创立了颐仁·青年中医培养专项基金,用于支持青委会的日常工作和学术交流。青委会的第一发起人,深圳颐仁中医基金会理事长孔飚深情的回忆了青年中医培养工作委员会筹备中的重重艰辛,他与张苍会长交换协议,实现了青委会和民间公益机构更深度的合作。

世界中联学术部主任 邹建华

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院长 黄煌

山西中医学院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院院长 门九章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青年中医培养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秦建国

  传承、创新是中医亘古不变的主题,中医的根在于传承,中医的未来在于中医青年的成长和不断的创新,青年中医人才是中医药事业的未来和希望。我们相信,在党和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在上级单位的积极帮助下,在中医药各界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青年中医培养工作委员会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更高的成就、实现更大发展,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完善贡献更多的力量!

 

常见问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