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通知
详情
三产融合 五位一体 森林康养新探索——陈勇会长带队到神峰山庄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23.11.16 10:46:13 浏览次数:2次 来源:森林康养研究专业委员会

      11月10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森林康养研究专业委员会会长、湖北省森林康养研究会会长陈勇教授带领相关专业人员一行6人到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孔家坊乡神峰山庄调研考察,孔家坊乡党委书记胡凤平、副书记杜曙,湖北先秾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闻彬军陪同。
      在神峰山庄所在的新铺村、新屋咀村、郑家冲村、陈家河村、陈垸村、四顾墩村、闻家冲村、孔家坊村、林家冲村,闻彬军总经理陪同陈会长一行参观了现代农业集约化育苗科技园、先农科技园、神峰山庄十八湾酒厂、先农酱菜园、智慧物流园、大别山农耕文化馆、神峰山庄旅游度假村、神峰?森林海温泉康养小镇、神峰山果蔬家庭农场、高山眼镜山鸡养殖场、黑禧猪繁育基地,具体介绍了神峰山庄在生态农业、森林康养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希望借助研究会的平台和技术优势,深耕森林康养大产业。

       10年来,神峰山庄以打造中国高端生态全家庭森林康养宜居示范小镇连锁品牌为目标,以“新文化+新农业+新健康”复合经营为主导,以中老年市民为服务对象,以专业化健康管理为核心,以养身、养心、养灵的深度康养服务为载体,已构建出“食医耕、读听闻、气功德”种养销文旅五位一体的九大康养体系。近年来,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年综合收入4.5亿元,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新理念。
        陈会长一行认真调研了神峰山庄探索的“三产融合、五位一体”森林康养发展模式,希望神峰山庄系统总结农林文旅养融合发展的成功经验,对照国家林业与草原局及世界中联已颁布的有关森林康养基地建设与服务方面的标准,进一步完善康养设施与康养产品,凝练康养文化,力争将神峰山庄打造成大别山区标杆式森林康养示范基地。

常见问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