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通知
详情
慢病管理专业委员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9.11.12 16:26:14 浏览次数:17次 来源:慢病管理专业委员会

慢病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7年9月,旨在立足充分发挥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相结合的优势,结合现代医学和健康管理等相关学科先进成果,从学术研究与大量广泛临床实践相结合操作性实际工作入手,通过融医疗与行为管理于一体,探索专业、全面和持续深化的新型业务模式,从而实现慢性病整体防治效果提升,大力推动发展慢性病防治全新行业格局,开创慢病临床学术和行业崭新先进格局,为广泛慢性疾病预防和治疗康复庞大系统工程创建全新行业基础!

      慢病管理现有工作和后续发展,可以利用到诸如脑病、心血管病、内分泌营养代谢以及健康管理等相关学科先进成果,但其目标主要不在于对某一类疾病生理病理临床等内在机制分子生物学层面的深入研究,也不只是健康管理和非药物干预措施研究,而是在各相关学科认知进展基础上的整合与创新,为慢病防治寻求新出路,推动实现以结果为导向的提升发展,大力推动和构建常见慢性病以中医药传承创新临床医疗疗效水平为主要优势,充分配套健康管理手段,中西医各相关学科有机融合一体的创新学术和先进行业力量。

慢病管理这一创新学科和新型业务领域,境内外发展仍属于初期创始阶段。近10余年来,根据行业先进专业力量长期大量富有成效的研究实践,初步明确慢病管理真正的内在特质,中医药传承创新在其中具有关键性核心地位,健康管理是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尽管许多行业力量与社会力量试图介入该领域业务,但由于该领域研究基础、学科基础、专业基础、行业基础和市场培育基础等仍属薄弱,总体上国内该领域仍处于创始期。国际领域业务,由于客观上中医药研究实践基础与国内的明显差距,基本上也处于早期探索阶段。

      但是,极其巨大的市场潜在需求和人类医疗健康事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世界各国政府关注人群健康和慢病防治的政策力度等原因,必然推动慢病管理业务高度发展。人类疾病谱的巨大变化,已经将慢性疾病防治工程推到了医学和大健康产业的主体性工作地位。值得高度重视的是,中国中医药学几千年积淀的学术精髓,以及中医药学与现代科技创新成果(包括医学科学和健康管理等学科成果)的有机结合,是慢病管理学术和产业发展极其宝贵的财富和巨大优势。中国政府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和中医药传承创新事业的重大国策,从国家战略高度和以负责任大国姿态面对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将为与人群健康相关所有公共事业和产业发展,包括对慢病管理这样的新兴重大学术领域与产业的发展,奠定战略层面的坚强后盾,为中国医药学造福全人类奠定关键性战略基础。

人类健康事业和慢病防治工程发展的巨大需求和趋势,中国政府的高度驾驭推动力,中国本土的巨大市场基础和行业潜在力量,中国中医药学传承与创新相结合的巨大潜在优势,国际化时代的正式到来和快速一体化发展进度,决定了慢病管理学术和产业必将获得良好的迅速的成长,逐渐呈现出前景极其广阔,意义十分重大的格局!中国中医药学和慢病管理事业的健康发展,必将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重大贡献!

为大力有效促进慢病管理学术和该领域产业发展,团结行业先进有生力量, 凝聚和培育核心专业队伍,活跃学术气氛,壮大会员体系,强化中国竞争力,顺应和推动行业发展新动力、新趋势与新增长,须创建慢病管理专业委员会。

 慢病管理专业委员会初期规模,计划在国内十余个省份近10年工作基础上,第一阶段第一年就开始启动部分国际化工作。两年内实现境内外会员人数1500人以上,五年内实现境内外会员人数10000人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