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通知
详情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学术年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19.08.09 14:49:39 浏览次数:6次 来源:肿瘤专业委员会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专业委员会第七届学术年会于201982-3日在黑龙江哈尔滨隆重举行,共有120余名来自韩国、俄罗斯及全国各地的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其中外籍代表12名。大会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同承办,学术气氛积极热烈,组织工作井然有序,取得了圆满成功。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副院长花宝金教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会长Hwaseung Yoo教授,黑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王学军教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侯炜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李和根教授等人出席了开幕式。大会通过特邀专家报告、学术交流、青年之声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

在特邀报告部分,来自俄罗斯第一莫斯科国立医科大学的Vladimir Nikolenko教授介绍了“俄罗斯胰腺癌的诊疗现状”,来自韩国大田大学首尔韩医医院院长俞和承教授介绍了 “低频电针治疗乳腺癌患者化疗所致周围神经病变的随机临床试验”,来自我国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殷东风教授发表了题为“中医药在乳腺癌全程管理中的作用”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兴趣。

另外,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徐巍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平教授分别分享了“胰腺癌中西医结合治疗的优势探索”、“复发卵巢癌的中西医结合治疗”,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李杰等教授做了题为“ 治疗肿瘤优势定位及机制研究”的报告,均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田建辉、张恩欣、李小江、田雪飞,龚亚斌、王维等专家学者分别从学术经验交流、基础实验研究等方面以“调神治癌的探索”“中医肿瘤经方临证心得”“基于真实世界研究探讨前列腺癌精准治疗”“蜈蚣提取物的分离纯化及抗肝癌实验研究”“中药鹿血晶治疗化疗所致血小板减少症的临床研究”“六位一体中医肿瘤整合全程管理模式的构建及运用”的进行了学术报告。此外,戴小军、李戈、周蕾、侯风刚、康小红、阮善明、张兴、吴海艳等青年代表分别围绕肺癌、大肠癌、胃癌、骨肉瘤等病种,介绍了临床与基础研究的最新进展,并阐述了各自的学术观点。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吸引了全国各地中医肿瘤专家学者前来参会,其举办规模、整体安排等各方面均达到了预期效果,国内外专家在会上及会后对相关学术领域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与讨论。无论是专家的报告层次,还是发言代表的论文水平,均代表了国内外中医、中西医结合肿瘤领域的前沿,是一场具有高水平的学术交流盛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常见问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