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通知
详情
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医外治操作安全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9.08.08 19:54:22 浏览次数:7次 来源:中医外治操作安全研究专业委员会

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医外治操作安全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年会

通讯员:王晶 陈秀华  奎瑜

     经世界中医药联合会批准,中国?天津第十三届国际针灸学术大会组委会和世界中联中医外治操作安全研究专业委员会筹备委员会主办的“中国?天津第十三届国际针灸学术大会、世界中联中医外治操作安全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年会”2015 612-15日在中国扬州召开,并取得圆满结束

 

中医外治法疗效独特、作用迅速、历史悠久。针灸疗法作为中医外治法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类卫生保健体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十一五以来,中国明确指出“对民族、民间医药传统知识和技术应逐步开展系统的继承、整理、挖掘及推广应用” 成立中医外治操作安全专业委员会,是为促进世界各国在中医外治操作安全研究学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整合境内外相关领域的学术资源,开展中医外治技术理论挖掘与创新,提高中医中医外治技术在临床的广泛应用,研究中医外治技术操作安全规范及标准化的制订和推广,传播中医外治法特色和文化,加快中医外治法的现代化和国际化进程。

 2015年6127点,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医外治操作安全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选举大会扬州会议中心会议室举行。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佘静,主席李振吉秘书长、国医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院士、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学术部王晶副主任出席本次会,以及及来自国内外各地外治领域的顶级专家教授参加了学会筹备工作会议。

 陈达灿院长在开幕式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中医外治操作安全研究的重要性及该专业委员会筹备成立的意义,并对专委会的筹备成立和发展寄予厚望。简短的开幕式结束后,李主席、石院士、院领导与参会专家在研修楼一楼文化墙合影留念。

 紧接着,各位专家共同观看“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十周年纪录片”;随后,世界中联合会学术部王晶副主任介绍了世中联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并就专委会筹备成立工作程序等相关问题进行细致入微的说明。

 接下来,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副院长王令习教授代表石学敏院士作世界中联中医外治操作安全研究专委会筹备工作报告,拟定未来工作任务和目标草案。大院传统疗法科主任陈秀华教师代表秘书组介绍筹备会核心组专家成员及到会专家,就学会人员构成、会员招募、工作分工、成立大会工作安排、未来工作规划等相关事宜组织讨论。讨论会上,专家们各抒己见、积极发言,就如何加强专委会的筹建、学术分工和核心建设出谋划策。秘书组奎瑜将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做了认真记录和汇总。

筹备组组长、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指出:当前,中医外治事业正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期,中医外治工作得到政府和医学界的高度重视,希望通过专委会的筹建,建立起中医外治疗法的标准化研究和系统化发展,加大并完善外治法的理论研究,为中医外治的理论发展、完善乃至走向世界奠定坚实基础。

 世界中联李振吉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筹备组组长、石学敏院士的意见和观点,并对专委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三大体系、六点要求”的殷切期望

本次筹备会的圆满成功,标志着世界中联合会中医外治操作安全研究专委会的筹建又向前迈进一大步,与会专家们对今年6月江苏扬州的成立大会充满信心和期待,他们表示:在世界中联的学术平台上、在佘靖主席和李振吉副主席的旗帜下,紧密团结在筹备组组长石学敏院士周围,为积极开展学会筹建工作而努力!

 

世界中联李振吉副主席、筹备组组长石学敏院士与专家们在听取汇报     

中医外治操作安全研究专业委员会筹备会专家们围绕工作计划讨论

 

中医外治操作安全研究专业委员会筹备会与会专家合影   摄影:吴远团

常见问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