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与通知
详情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标准化建设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四届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9 12:20:16 浏览次数:5次 来源:标准化建设委员会

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标准化建设委员会主办,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承办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标准化建设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四届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讨会于201868-9日在沪召开。

    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经委员会理事会全体成员共同投票表决,我院周华院长当选新一届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标准化建设委员会会长,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郑林赟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我院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究所徐晓婷当选为副秘书长。第三届理事会人员进行了进一步优化调整,总人数为121人,境外专家占比上升,国际化趋势日趋明显。秘书处仍将挂靠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标准化建设委员会成立于2009年,该会在世界中联领导下,积极开展海内外中医药标准化领域工作。其宗旨是增进从事中医药标准化建设相关研究的团体、机构、专家学者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加强世界各国(地区)中医药标准化的学术交流,提高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的研究水平,促进中医药国际标准化事业的发展和进步。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标准化建设委员会的主要任务包括中医药国际标准化战略规划研究、国际标准制定咨询、中医药国际标准化项目合作、中医药国际标准化学术交流和国际标准化人才培养等。